云酱

【福华】魔法不能解决之事(HP设定)

*前方高甜预警
*HP真是超好看~
*蛇院和狮院也可以和平相处



01.

“请问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淡金色头发的少年气喘吁吁地问,他看起来刚赶上火车,头发被汗水沾了几缕在额头上,他眨巴着眼睛,眼巴巴地看着面前的男生。

卷发的男孩姿势优雅的坐着,穿着剪裁良好的墨绿色长袍,胸口别着一枚暗金色的胸章,听到John的声音,他倨傲地抬了抬眼。

“请。”他说。

John松了一口气,匆匆忙忙地坐到了靠窗的位子上,他的袍子有点过长了,差点拌了他一跤。

他抬头,看见那个穿着讲究的少年在专注地搅拌着一个坩埚,里面正咕噜噜地炖着什么,而在桌上,一个褐色的茶杯底下压着一只蟾蜍。

John咽了一口唾沫,小心翼翼地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02.

John趴在Sherlock旁边,看着那锅药剂从绿色逐渐转变为透明的淡蓝色,空气中弥漫起魔药的香气。

“好了。”Sherlock说,从茶杯底下拽出那只蟾蜍,“让我们给他吃一点……”

这时,包厢门突然被打开了,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女生走了进来,她看到Sherlock面前的坩埚,眼睛突然一亮。

“你在制作魔药吗?还是你?天哪,这个味道,应该是生死水?你是巫师吗?”她凑近了坩埚,闻了闻,连珠炮弹般向着男孩们发问了。

John有点尴尬地看着Sherlock,见他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避重就轻地说:“我应该是个巫师,猫头鹰是这么说的。”他眨了眨眼睛。“我也才刚知道。”

女孩愣了一下:“我也是暑假才知道。”

他们俩都笑了起来。

“我叫Hermione”女孩说。

03.

“对了,我来是问,你们有没有看见一只走丢的蟾蜍,是Neville的。”

她话音刚落,John就敏锐地发现Sherlock灌药水的手顿了一下。

“Sherlock?”John狐疑地问,“那只蟾蜍……”

04.

“都说是在火车下面捡到的。”Sherlock揉着自己的右手,“差一点就能试出效果了。”

John朝天翻了一个白眼,“那是人家的蟾蜍,你不能随便拿去做实验。”

Sherlock没搭腔,但他的表情明显是在说“为什么不能?”

John叹了一口气,“不说这个了……你想分到哪个学院?”

Sherlock想了想:“我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。”

John歪了歪头:“斯莱特林好吗?”

Sherlock看了一眼John的眼睛,移开了目光,声音大的不太正常:“特别好。”

John笑了起来:“那我也想去斯莱特林。”他向天空举起了手。

05.

分院帽喊出了“格兰芬多”

Sherlock看着向格兰芬多学院跑去的小小身影,轻轻叹了口气。

John看着Sherlock,比了个无奈的手势。

06.

“你知道吗……那个!那个Harry·Potter在格兰芬多。”魔药课上,john压低声音向sherlock说。

“怎么不知道?”sherlock边把一株椒薄荷丢进锅里边说,“severus教授已经因为他给格兰芬多扣了十分了,你没听见?”

“你觉得我能上去跟他搭话吗?”john自顾自的说,随手拿起一瓶就往锅里加。

“Watson,你不识字吗?”冰冷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“石榴汁,不是火龙血!”

john打了个寒噤,闭上了嘴。

他感觉教授冰冷的目光略过他同伴的作品,半晌没说话。

看来是连Severus都挑不出毛病来了。john暗暗的想。

“为什么向里面加豪猪刺?……消除副作用……你自己想到的?”

Sherlock冷漠的点点头。

“哼。”教授咕哝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
07.

“Sherlock……”John哀嚎着,“这个该怎么办啊?”

Sherlock蓝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,还是凑过去不耐烦的说:“加石榴汁,逆时针转两圈……对,再顺时针转两圈……不对,你看我……”

John在Sherlock的帮助下,总算是熬出了一锅和要求差不多的魔药,他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!”John感叹了一句。

他没注意到,Sherlock红了耳朵。

08.

“你离他远一点。”
斯莱特林的女生狠狠地推了John一把,把瘦小的男孩推了个趔趄。

John简直莫名其妙,他刚从食堂出来打算去上保护神奇动物课,就被斯莱特林一个他见都没见过的女孩拦了下来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他莫名其妙地问。“他是谁啊?”

女孩简直火冒三丈,恶狠狠地说:“Sherlock•Holmes啊!你不是天天缠着他吗?”

John:“……”

John:“不,你……”

女孩毫不客气地打断他,从袖子底下抽出魔杖,直直的指向John的胸口,眼里闪着恶毒的光。

“我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她说“你不就想傍个纯血统吗?你个臭烘烘的泥巴种!”

John愣住了。

下一秒钟,女孩就被勾着脚踝吊了起来,惊声尖叫了起来。

优雅的斯莱特林男生在臂弯里夹着一本书,魔杖松松的抓在手里,他像在花园里散步一样走到了John的面前,帮他拍了拍袍子上不存在的灰。

然后他转身,冲着那女生举起了魔杖,冰凉的蓝眼睛底下压着滔天的怒火。

“我想,我的人不需要你评论吧?”

下一刻,炽热的白光擦着女孩的肩头打到了后面的墙壁上,留下了一个触目惊心的灼痕。

09.

John压下了他的手,才使那记咒语打偏到墙上。

Sherlock面无表情地回头看John。John毫无理由地出了一身冷汗。

但他还是握着Sherlock的手。

“我们走吧?”他说,“放她下来,别理她,小女孩嘛……然后我们去上课吧?要迟到了。”

Sherlock想了想,听话的放下了那个女孩,然后像个孩子一样,被John笨拙地牵着,走向教室。


———end

评论(10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