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酱

【福华】节日(原著向)

*前方高甜预警
*原著向
*短打,一发完结




那天刚好是圣诞节,但因为我前一天晚上因为一个急诊在诊所熬了半宿,所以福尔摩斯来叫我的时候,我才刚躺下四个小时左右。

“天哪,福尔摩斯……”我喃喃着,把头埋在被子里。

“我亲爱的华生,”我的朋友笑嘻嘻地坐到我床边,把手搭在我被子下的肩膀上,“今天可是圣诞节,你一定不愿意错过我们的圣诞大餐。”

我混沌的脑子疑惑了片刻福尔摩斯不同寻常的热情,但下一秒钟又陷入了沉睡。我胡乱地点点头,把头向被子里又钻了钻。

“华生——”

我太熟悉福尔摩斯这种带着不寻常甜腻的声音,这往往意味着我要迎接他一系列的恶作剧,下一秒钟,我就听到了刺耳的金属刮擦的声音,我重重地呻吟了一声,从被子里探出头来。

福尔摩斯左手拿着我的杯子,右手举着一个金属质地的小刀,正在饶有兴致地把它们相互摩擦。

“福尔摩斯!——”我大叫起来,“放下我的杯子!”

福尔摩斯扔下我的杯子,一闪身躲到了门后,刚好避开我丢向他的枕头,他掩上门,方便我换衣。

等我混混沌沌梳洗好出门时,这大概是十五分钟以后的事了,我惊讶地看见他还站在我的房间门口。

“我怕你又倒下睡着了。”他这样解释道。

我不愿承认他的担心相当有道理,于是抢先一步走向客厅。哈德森太太正在做早餐。

“圣诞快乐,哈德森太太。”我问候到,哈德森回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和一个吻。“圣诞快乐,我的医生。”

这时我注意到福尔摩斯不同寻常的沉默,他看起来有点局促不安的模样,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
他看见我的目光,有点羞涩地笑了。“我想你不介意我有准备圣诞礼物吧,华生。”他眨了眨眼。

我颇有点受宠若惊的滋味,因为福尔摩斯讨厌所有的节日,平时更不会费心去准备礼物,我清了清嗓子。

“当然。”我说。

然后他从沙发后面(为什么藏在那里?)拿出来一个包的乱七八糟的包裹,远远的丢给我。

我手忙脚乱的接住,包裹从外面摸起来像一个本子,或者一本书。

“你是想直接拆开,还是把它演绎出来?”我的朋友调皮的问。

“我想我还是直接拆开吧。”我回答。

我胡乱拆开外面的包装,里面是一个素描本,硬皮的,封面上画着漂亮的海滩。

“打开看看。”我的朋友说。

我屏住了呼吸,本子里的第一页画的就是我,是我坐在炉火前看书的场景。这幅画人体极为真实的比例显出我朋友出色的观察,但阴影和轮廓又漂亮简洁得像受过专业训练。

我接着向后翻,他画了我,哈德森太太,还有221B,都漂亮的不敢相信。

我抬起头,福尔摩斯的手指神经质的敲击着桌面,他看见我抬头,小心翼翼地问:“怎么样?”

我笑了起来,“太棒了!福尔摩斯,这么多年,你怎么才展现出来你会这个!”

福尔摩斯脸上浮现出骄傲的红晕,他笑眯眯的说:“我一直说过福尔摩斯家族有艺术的传统,可不光是拉小提琴。”

我耸耸肩,“我想,你已经演绎出来我要送你什么了吧?”

福尔摩斯锐利的蓝眼睛里闪着些许笑意,“快点,华生。”他说,“我确实迫切地想要拿到我的新显微镜了。”

我一边腹诽着他小时候肯定一点收礼物的乐趣也没有,一边从壁炉顶上拿下了我的圣诞礼物,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,冲着福尔摩斯笑了起来。

“华生你真是没有新意。”他笑眯眯地说。

“很高兴你喜欢。”我回敬道。

他的脸红了一瞬间,随即又笑了起来,他看着我,眼睛里前所未有的柔软。“圣诞快乐,我的老伙计。”他说。

“圣诞快乐,福尔摩斯。”我向他举杯。

致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五个圣诞节,当然,也会继续下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