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酱

【福华】慰藉 (原著向)

*前方高甜预警
*原著福华也可以很甜!
*作者脑洞清奇,文风有毒,入坑需谨慎




01(Holmes)

那大概是四月份的中旬,伦敦一如既往的坏天气,大概比平时还要坏一点,我一个人在家中处理那些恼人的剪报——那些穷凶极恶,罪大恶极的罪犯们的事件。

那时已经临近午夜,我吃惊地发现我的朋友居然在这个时间还没有回家,华生是个尽职尽责的医生,但他从来没有晚过午夜回来。

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,我开始有些坐立不安,虽然最近不是犯罪的旺季,但难说会不会有人因为我的原因找上我忠诚的朋友。于是我带上左轮手枪,打算到他诊所去找他。

幸好在我刚出门的时候,便听到了马车车轮的响声,随后便是华生跌跌撞撞走下来的身影,他的大衣贴在身上,还在向下滴水。

该死的,他浑身都湿了。

我急走两步走上前,刚好扶住了他,他差点摔了一跤,他抬头看我,眼睛空洞的不可思议,他缓了很久才看清我,然后露出了一个平常的笑容。

“嘿,福尔摩斯,晚上好……”他喘着气说,“现在几点了,你怎么还没睡觉?你的作息时间也太不规范了。”我的朋友皱起了眉头,依然记得他身为医生的职责。

“我亲爱的华生,我认为,在关心我之前,你应该先把自己弄干。”我没好气地回答,接着将他扶进了屋。

我承认,我非常想知道他在今天晚上经历了什么,但哪怕是我也知道,这并不是问问题的最好时机。

我们的房东太太这周去探望她的亲戚,于是我们不得不自己将炉子生起来,华生先去洗澡,而我坐在扶手椅上,试图推断出他今天晚上的经历。

直到我听见浴室的响声和我朋友压抑的呻吟。

“该死的……华生你怎么了!”我冲进浴室,看见华生倒在地上,谢天谢地,他已经穿戴整齐了,我把他扶起来,试图让他清醒。

“华生,华生,醒醒。”我仓促间碰到了他的额头,是滚烫的,显而易见,淋雨,又受到重大打击,引起了高烧。

这很容易推断,但我偏偏就忽略了这个可能,我的心上涌上一层愧疚,是我太忽略对好友的观察,才会连这么简单的事实都没推理出来。

我将他扶到床上,又加了一层毯子,寄希望于他的感冒能在舒舒服服睡一觉之后好起来。

思考了一会儿,我将剪报拿到他的房间里,决定在后半夜里一直守着他。

感谢上帝我这么做了。

没过多久,华生发出痛苦的呻吟,蜷缩了起来,他的额头上滚下了大滴的汗珠,嘴里喃喃着我听不懂的话。

我可怜的朋友,被梦魇困住了。

我只能握住他的手,一直安抚他说:“华生,没事的,我在,我在。”

又过了一会儿,他突然高声喊起了我的名字。

“福尔摩斯!福尔摩斯!”他居然哽咽了,他小声喃喃:“不要死,不要死……”

我的心里一下五味杂陈,我知道我连续三年的失踪对他打击很大,却从未想过会成为他难以摆脱的梦魇,我伏下身子抱住了他,心里充满了对这个我有幸称为朋友的人的愧疚。

“没事的,我在,我在。”


02.(Watson)

我挣扎着清醒过来,心中仍残有一夜噩梦留下的恐惧,我咳嗽了两声,感觉头近千斤重。

下一秒,我的头被一只大手扶住,慢慢地靠回枕头上,我笑了一下,看见我睿智的朋友焦虑的表情。

“天哪,福尔摩斯,我没事。”我说,感觉嗓子像被掐住脖子的公鸭。

“唔,医生的明鉴,对吧?”我的朋友讽刺地说,但我从他明亮的眼睛里看出他不错的好心情。

“哈哈……”我干笑了两声,“我想我们今天早上应该没有案子?”

“事实上,我们有。”福尔摩斯说,“不过我推掉了。”

我大吃了一惊,慌忙抬头去看,我的朋友低着头,露出泛红的耳尖,“毕竟,你比案子更重要嘛……”他小声说。

很难用语言形容我是什么心情,在福尔摩斯难得一遇的坦诚上,我也慌了手脚,我们俩面红耳赤地对视着,直到我看见他的剪报。

“所以说,福尔摩斯,你不会一夜没睡吧?”

福尔摩斯愣愣地点了点头。然后才回过神一般摇头,“不,我睡了。”

凭我对福尔摩斯的了解,他这个“睡了”的水份大概超过了半个大西洋,我叹了一口气,对着我的朋友说。

“去睡觉,快点。”

福尔摩斯不悦地皱起了眉头,他锐利的眼睛扫过我的脸,“你让我放你这样然后去睡觉?”他辛辣的反问。

我们俩僵持不下,然后我掀开了被子的一角。

“那这样好了,我们俩一起睡。”

我的朋友一瞬间露出了一种极端不可思议的表情,然后我才想起来夏洛克福尔摩斯讨厌一切形式的肢体接触。

我有点不知所措,问他: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……”

“不,我的华生。”他打断我,冲我眨了眨眼睛,“事实上,我相当愿意。”

———end


评论(5)

热度(1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