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酱

看“亚人”的一点想法



亚人是2016年的十月新番,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部番,它贴近现实的世界观和极富个性的人物,在我看来,完全具有成为十月霸权的实力。

先说男主永井圭,这也是被人诟病颇多的角色,弹幕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,喜欢他的人赞扬他的理性,讨厌他的人直接评论他为“人渣”。但纵观他的行为,其实他并不能用简单的形容词来概括,他更贴近于一个真正的人,而不是模版。

他标榜自己的理性和高智商,试图将自己塑造为一个“绝对的,精致的利己主义者”,钱理群先生有篇文章就讲这样的人,其中的定义很有意思
“他们有很高的智商,很高的教养,所做的一切都合理合法无可挑剔,他们惊人地世故、老到、老成,故意做出忠诚姿态,很懂得配合、表演,很懂得利用体制的力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。”

是不是很像永井圭?

但是这样的圭,却会在海摔下摩托时大喊“叫救护车来!”,在知道医生没死时拼命去救他,这样的人物真的相当真实,因为在现实生活中,哪怕在极端的利己主义者,都会有自己的底线,在某些时刻做出“错误”的决定。

正如圭的妈妈说的,如果你想救一个人,干一件事,只有情绪是没有用的,你要有行动,有计划,有取舍,也许看上去很无情,但绝对行之有效,这是所谓的“正确”。

因为圭做不到,反而更像现实中的我们。

所以,在看番的时候,我真的很欣赏这样的性格塑造,这样需要功底才能塑造出来的性格,比教科书一样的模版和无限制的卖萌要难得多,也吸引人的多。


再说佐藤,在说之前......

佐藤帅炸!佐藤帅炸!佐藤帅裂苍穹


我真的很喜欢佐藤,一开始是被他闯警局时的英俊潇洒所折服,后来是被ova里有点小狡黠和小贪玩的佐藤给戳中了萌点。

抛开我个人的痴汉行为,佐藤也是一个相当有人格魅力的大反派,首先震惊我的就是他在警局给自己的那一刀,然后痛痛快快地自杀。他对自己狠,对别人自然更狠。他体术强到逆天,演技加到满点,说话虚虚实实,似乎永远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。

我不喜欢反派,但是他不一样,亚人不一样。

佐藤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,要统治世界,或达成什么目标,亚人的背景设置的尽可能的真实,他能利用的资源很有限,但他把他的优势都利用到了极限。

简简单单的概念,有人只是背了下来,有人已经用到了生活中,佐藤剁手的那一幕简直超乎了我的想象,那是亚人独有的技能,但谁能想到?

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佐藤不是谋略家,不是政治家,他只是一个游戏狂

所以动画抛开漫画的基础原创,其实我是很担心的,圭的性格好掌握,不容易崩,但是佐藤很难刻画,哪怕是拥有上帝视觉的我们,也看不透他的心思。

稍有不慎,便是万劫不复。

现在看来动画处理的还不错,但是几场战争都是正面硬杠,正反派没有拼智商,没有飙演技,老戏骨作出了一个略显鲁莽的决定。

啊,还是好担心。

总而言之,佐藤不是一个正统的反派,他没有可以洗白的悲惨往事,他也不需要洗白,因为他的奇策,他的游戏人生,就是这个人最吸引人的地方,他有身为一个反派的尊严。

最后,亚人真的是一部极其优秀的作品,哪怕他抛开漫画选择原创,我也相信他奶不死,所以大家也要一直喜欢下去啊!

评论

热度(13)